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听说拔智齿能瘦脸 她一连拔掉四颗

www.fjsen.com 2017-07-25 16:43:15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这两天,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明星拔掉智齿,即可变“锥子脸”的瘦脸偏方,文中说,“张柏芝、杨幂等明星就是因为拔了智齿,脸变瘦了。”

这让不少圆脸爱美的女生看后怦然心动。为了美丽,她们不惧拔牙的疼痛,心想:与其智齿反复发炎,令人受罪,不如一次性拔掉,既能除去隐患,又能瘦脸,可谓一箭双雕。

为了瘦脸,她忍痛拔了四颗智齿

27岁的思琪住在世贸江滨小区,多年来一直被智齿困扰,从大一开始,四颗智齿就开始“闹事”,经常是这颗智齿发炎未好,另一颗又开始痛了,不仅脸肿,吃饭都受影响,痛苦不堪。发炎最严重的一次,是大三那年的暑假,因为智齿发炎还发烧进医院挂盐水了。

这么痛苦的情况下,听说拔智齿相当痛,思琪一直不敢去医院拔牙。

上个月,思琪的智齿又开始发炎,好友劝她干脆拔掉还可以瘦脸,并说网上盛传某位明星就是拔掉智齿后,圆脸变成锥子脸。她心动了,到医院口腔科拍了X光片,医生发现其4颗智齿有两颗牙位不正,还有两颗未长出来。于是思琪便分期一颗颗地拔除智齿,至上周三,最后一颗智齿终于拔掉。

“太难受了,拔智齿是个痛苦的回忆,但愿以后都别再拔牙了。而且网络上那些传言根本不靠谱,你看,我的脸还是那么圆。”思琪说,牙是不疼了,但瘦脸是真没指望。

医生:拔智齿能瘦脸不靠谱

记者对此搜索了微博和各大论坛,有不少网友发帖说拔智齿是会瘦的,

对此,记者咨询了杭州口腔医院的外科主治医生李医生。他介绍,拔智齿对脸型改变没有作用,脸颊宽度与智齿无关。人脸是靠颧骨、上颌骨和下颌骨像支帐篷一样撑起来的。骨架的大小决定脸的大致形状。脸部的肌肉和牙齿只对于脸型有一定的细节修饰作用。而影响人脸下部宽度的结构主要是下颌角和咬肌。咬肌是附着于上颌骨颧突、颧骨弓和下颌角上的肌肉。整形外科通过下颌角截骨手术和下颌骨磨削手术可以实现改变脸宽和脸型的效果。

那么,为什么有些人觉得拔完智齿确实“瘦脸”了呢?李医生解释,通常所说“拔智齿瘦脸”,可能只是错觉。因为拔除智齿后,小部分人群在三五天内脸部可能会肿胀,当脸部肿胀消退,恢复原形,可能给人“瘦脸”的错觉。此外,拔牙后的一两周内,饮食方面也会有些妨碍,尤其是头三天,医生一般建议要食软食。加上疼痛影响休息,“人瘦了”也是理所当然。

链接

作为牙齿家族的“老幺”,智齿萌出时已经没有足够空间了,所以它们有的在牙龈里横躺,有的靠在前面的“兄弟”身上,还要偶尔动一动,把“队形”挤歪。还有一种智齿生性“懒惰”,连牙龈都懒得顶开,但又常常发炎让人不得安宁。

这几类智齿,医生是建议拔掉的,它们不仅没有功能,反复发炎反而会引起局部性的炎症,严重的还会引起骨髓炎,让其他健康的牙齿受“牵连”。那些有生长空间的懒惰智齿,如果想留下它,可向口腔医生求助,让智齿的生长阻力小一点,减少炎症,让智齿快一点生长到位。

(记者 李思璇)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