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坚持很难?研究称即使运动一次都有超多好处

www.fjsen.com 2017-07-27 16:43:23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很多跑步爱好者感觉跑完之后身心舒畅。先前研究显示,经常跑步能够缓解压力,令人精神焕发。美国纽约大学研究人员新近发现,不要说经常跑步,哪怕只跑一次,或者做一次其他形式的剧烈运动,都能让大脑发生一系列有益变化,提振精神、减少压力、降低抑郁风险,甚至改善解决问题、记忆等认知功能。

研究人员综合分析了多项相关研究,分析人和动物在一次剧烈运动后认知、行为、神经生理和神经化学变化。结果发现,最一致的变化是执行功能加强、情绪改善、压力水平降低,而且大脑多个区域和系统变得活跃。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结果有助了解运动给身心健康带来的长期影响。

研究结果刊载于《大脑可塑性》杂志。(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