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医生尽心救治获患者称赞

www.fjsen.com 2017-08-01 17:18:4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日讯(通讯员 李枝端 章昭妹)“这次病情这么急,这么重,幸亏医生医术高超,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宁德人民医院发生感人一幕,患者黄伯伯嘱其家人为内四科医生赠送“精湛的医术 良好的医德”锦旗,以表对该院医护人员救治之情的感谢和敬意。

黄伯伯今年75岁,反复咳、痰、喘多年,此次受凉后症状加剧。医生诊断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并发肺源性心脏病、心力衰竭、呼吸衰竭、肺性脑病等严重疾病,合并有冠心病、慢性肾功能不全、严重营养不良等多种基础疾病,基础病多,并发症多且严重。入院后还出现极度呼吸困难、严重低氧血症等严重症状,病情十分危重。

面对危重的病情,黄伯伯一家陷入悲伤绝望,多次想放弃抢救治疗,抬离医院。重症医学科吴鑫副主任医师有着多年危重症抢救的丰富经验,他认为,黄伯伯虽然病情危重,但还有抢救的希望,不愿就此放弃,充分沟通做通了黄伯伯一家的思想工作。吴鑫副主任医师、梅维德主治医师、章昭妹护士长、黄桂萍副护士长……全体医护人员不懈努力,紧密协同配合,全力抢救,黄伯伯病情得到控制,脱离生命危险,经精心治疗护理,目前病情已明显好转。对医护人员的辛苦和耐心细致,黄伯伯一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非常的感激。

面对患者和家属的感激和赞誉,内四科医护人员朴实地说,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医患同心,黄伯伯及其家人和医护人员共同谱就一曲医患和谐的动人篇章。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