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员工接连拾金不昧受称赞

www.fjsen.com 2017-08-01 17:22:0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日讯(通讯员 李枝端“太谢谢你了,你们真是好人。”8月1日,宁德人民医院财务科员工接连二次拾金不昧的事迹受到失主称赞。

“谁的钱丢啦?”黄雀汀大声地问。黄雀汀是医院财务科副科长,这天上午8时许,她在前往住院收费处联系工作的路上,远远发现平常整洁的地面上散乱“丢弃”了一些“纸张”,爱整洁的她准备随手收拾到一旁的垃圾桶,走近一看却发现原来是红彤彤的百元钞票。附近没有人,黄雀汀来到收费处,第一时间告诉工作人员事情经过,在大家的见证下清点钞票,一共是1500元。她马上给办公室打了电话,希望能帮忙与各个临床科室联系,看看能不能找到失主。

正当办公室寻找失主的时候,又来了一个电话,“钱丢了,能不能帮助找找。”得知遗失的钱已经在办公室的消息,电话那头的声音高兴而又惊讶。原来,失主因家人昨天刚到医院住院,心里着急,手忙脚乱的不知道怎么就把包里的钱给丢了。核对完遗失的时间、地点、数目,确认身份后,在行风办主任的见证下,1500元完璧归赵。拿着失而复得的治病钱,失主非常激动,紧紧握着黄雀汀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同日上午11时许,黄雀汀居然又捡到一个厚厚的钱包,在大家见证下,通过里面的证件,找到并归还失主。“今天是雀汀姐的学雷锋捡钱日。”医院同事亲切的开玩笑说。

身边好人凝聚社会正能量。其实,类似这样的好人好事在宁德人民医院经常发生。该院持续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是连续三届(2006—2014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和新一届(2015—2017年度)省级文明行业创建示范单位。工作人员提示市民,到该院就诊或住院不必带大量现金,要尽量选择刷卡付费的方式,门诊部和住院部都有多台多功能自助机,分布在各个楼层,不熟悉操作时还有服务人员引导,非常方便。同时,就诊期间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以免不慎遗失。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