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血液透析管理中心新晋护士“毕业”走向职场

www.fjsen.com 2017-08-11 16:28:4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叶晓艺 韦文颖)8月9日,闽东医院血液透析管理中心10名新晋护士顺利通过理论和技能考试,完成为期3个月的培训,获得“培训合格证书”,即将走向职场。

培训期间,血透管理中心秘书郑长新和副护士长徐文珠针对血液透析的专科特点,制定了系统规范的专科理论及技能培训计划。以“一带一、手把手”教学、讲座、技能培训、定期考核等方式为学员们授课。通过学习,学员们掌握了基本的血液透析原理、各种透析模式的治疗、血透急慢性并发症的处理、血透室应急预案、内瘘穿刺操作等血透的“独门技术”,对患者饮食宣教、自我管理、护理质量持续改进等方面内容有了系统的认识。在受训期间老师们不但在专业知识上给予学员们最大的帮助,并且关心学员需要,增加了学员的归属感和融入感。

血透管理中心主任彭友敬指出,血液透析是一门专科性很强的学科,需时刻牢记医疗安全。“血液透析护士承担着治疗、监护、支持和生活照顾等工作, 这就要求血液透析护士必须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精湛的专科操作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沟通技巧等素养”副主任袁忠勇介绍说道。

闽东医院血液透析管理中心是为做好闽东医院医疗集团血液透析学科一体化建设而设立,由闽东医院、周宁县医院、寿宁县医院、柘荣县医院、福安市医院等医院血液透析室组成。闽东医院血液透析室拥有先进的水处理系统以及各种型号血液透析机50台,维持性血透患者250多人,承担着周边县(市)医院血透室医护人员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