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霞浦松港:精准扶贫 健康同行

www.fjsen.com 2017-08-14 08:30:5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陈琳 陈锦钗) 为关爱女性健康,促进街村妇女“两癌” 的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和早治疗,切实减少贫困户因“两癌”致贫返贫的发生率;同时.为提高人口出生素质,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8月11日上午,松港街道卫计办计生协邀请县妇幼保健院医生在松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农村妇女和城市已婚低保妇女开展“两癌”检查工作以及为符合生育条件的夫妇双方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两癌“检查项目:35-64周岁农村妇女和城市已婚低保妇女、精准扶贫妇女优先;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符合生育条件的夫妇双方,活动为期1天。

活动过程中,医务人员向前来检查的适龄妇女详细讲解了“两癌”检查的重要性,以及询问了身体状况,并做好“两癌”检查和孕前优生检查信息登记,建立检查明细台账。医务人员逐一对已登记人员进行检查,整个检查现场秩序井然。据悉,此次活动共检查适龄妇女及其家属120余人 ,其中精准扶贫户35人。

“以前去医院检查都要自己掏钱,光做个检查就要花费大几百元,为了省钱往往耽误病情,现在好了,政府提供免费检查,真是给我们符合生育条件的夫妇同胞带来福音。”一位接受检查的妇女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