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召开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推进会

www.fjsen.com 2017-08-16 16:44:0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6日讯 8月11日,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推进会在宁德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分析上半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特别是医疗卫生补短板和医改工作,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卫生计生各项政策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市卫计委领导;各县(市、区)卫计局局长,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计生局局长;各县(市、区)卫计局牵头抓补短板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委直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及负责补短板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各县(市、区)卫计局,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计生局局长简要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医疗卫生补短板工作,并对《宁德市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大力推进健康宁德建设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关于进一步基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的补充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

市卫计委主任李惠长在会上传达了传达省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补齐社会事业短板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和全省卫生与健康工作会议及省《实施意见》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同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补短板工作,要把补齐医疗卫生事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来抓,确保我市医疗卫生补短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李惠长主任简要回顾了上半年来全市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七点要求:四是加快推进区域信息化建设。抓紧完成区域卫计信息化建设可研和初设方案制定,经专家评审及市政府研究通过后,立项招标采购。七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强化领导核心作用,督促贯彻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工作。坚持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开展监督市直卫计系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这里要强调一下,入夏以来,东南亚和南亚多国进入登革热疫情暴发高峰期,相关部门要提高警惕,加强监测防控,严防境外疫情传入。此外,当前还要做好健康扶贫、汛期防台防汛等工作。

最后,市卫计委党组书记王昌清对医疗卫生补短板、加强党员干部管理、党组、党建等工作提出要求,并强调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