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计生户深山采摘野蘑菇增收致富

www.fjsen.com 2017-08-17 11:58:4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项丽霞)进入7、8月份以来,随着降雨量的增多,加之雨过天晴后的气温过快回升,野生蘑菇出土频繁、昼夜生长快、容易采摘、颜色品质高、味美口感好,是理想的无公害绿色天然食品,备受居民的青睐。

据了解由于今年天气比较好,一阵雨过后跟着就天晴,比较适合野生菌出土生长,加之大安乡良好的的生态森林植被,各种可以食用的野生菌品种较多。进入八月份以来,大安乡紧抓野生菌盛产助农增收这一有利时机,广大计生居民借助农闲时节,纷纷涌入深山老林进采摘各种无毒野生菌,经过简单的分类处理、区别挑选后,拿到寿宁城关集市、周边农家乐等地出售,每公斤牛肝菌、大脚菌、黄屎菌等野生菌每公斤可卖到80-200元不等。全乡有50余计生农户在采摘野生菌中受益,仅此一项,户均增收2000余元,朵朵野生菌成了计生户创收致富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