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城阳镇:“三下功夫”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www.fjsen.com 2017-08-18 15:19:2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林小舒) 暑假以来,为进一步解决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心理、安全、情感、品德等方面存在的诸多突出问题,福安市城阳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暑假活动,确保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

一是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有留守儿童的行政村成立教育管理领导小组,建立家庭学校,以村级农家书屋为学习阵地,镇留守儿童爱心服务团成员定期下村对留守儿童进行教学,增强留守儿童的法制意识及安全意识。

二是在生活上下功夫。以村委楼为点,设立联络站,定期或不定期组织留守儿童与其父母交流感情,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父母的关爱。同时,镇计生办、计生协与镇中心卫生院组织为留守儿童送生活小用品、防暑药、体检及宣讲生活卫生知识。

三是在帮扶上下功夫。镇留守儿童爱心服务团成员与留守儿童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及时了解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思想动态,掌握留守儿童的突出问题,并予以解决。

活动开展以来,该镇为留守儿童发放学习、生活用品、药品及帮扶资金5000多元。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