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2017年宁德市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第四次学术会议圆满落幕

www.fjsen.com 2017-08-21 16:41:0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涂荧花)为促进宁德市妇幼卫生事业发展,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及时掌握该学科领域学术最新进展,8月18日—19日,“宁德市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第四次学术会议”在宁德市医院东侨院区后勤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宁德市医院院长陈子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宁德市医院院长助理、宁德市围产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陈惠华主持开幕式。全市妇产科及相关领域200余名医护人员参会。

此次会议得到了省内外知名专家的大力支持。北京301医院皮肤科冯峥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张建平教授、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琼华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胡继芬教授、福建妇幼保健院孙蓬明博士、儿科主任医师杨斌,宁德市医院妇产科主任陈惠华、放射科主任魏鼎泰、产科主任繆韵仪、新生儿科主任魏春晖等专家们围绕着“妊娠期梅毒相关问题、复发性流产原因及抗凝治疗、凶险型前置胎盘诊治、妊娠期脑后部病变综合征病例分析、介入治疗在产科出血中的应用、围妊娠期HPV感染处理对策、妊娠期宫颈病变、早产诊治新进展、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等课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说,极大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为宁德市各级医疗单位妇产学科专业医务人员传经送宝,为基层医疗单位妇产技术发展提供借鉴。

据悉,二孩政策放开后,高龄生育问题,高危妊娠、反复性流产、妊娠血栓性疾病、疤痕妊娠、产后出血、新生儿早产、新生儿窒息等相关问题突出,本次会议选取大家关心及急需的课题,通过经验交谈、病例讨论、新生儿窒息复苏技能操作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充实了围产医学的理论知识,提高了操作技能,同时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了新标准、新规范,有助于解决围产医学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对提高我市围产医学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