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城阳镇:“六个结合”推进幸福家庭创建

www.fjsen.com 2017-08-22 16:11:0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林小舒) 福安市城阳镇计生办、计生协把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定位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高度,在工作中做到"六个结合",推动"幸福家庭"创建活动的开展。

一是与宣传倡导相结合。充分利用节假日和纪念日及大型文艺演出等有利时机,开展宣传咨询服务。同时,开展新型家庭人口文化创建活动,加强新型家庭人口文化宣传品的印制和发放。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倡导,进而推动家庭成员之间及家庭与社会之间的和谐共生。

二是与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相结合。开展新型家庭人口文化建设。建设综合性新型家庭人口文化广场,全面推进新型家庭人口文化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深化关爱女孩行动的宣传倡导工作,为特困家庭制定有利于女孩家庭生存发展的优先优惠政策,推动关爱女孩行动的深入开展。

三是与新农村新家庭相结合。开展计划生育新农村、新家庭竞赛和评选活动。利用街头巷尾、村委大院、农贸市场等空间,张贴新型家庭人口文化标语,大力宣传新型家庭文化知识,扩大了新型家庭人口文化的渗透力度。

四是与利益导向机制工作相结合。在"幸福家庭"创建中,开展以提高文明和谐、子女成才、发展致富为主要内容的家庭发展计划,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惠民工程。

五是与生殖健康服务进家庭行动相结合。发挥人口计生系统的服务网络作用,培养育龄群众家庭成员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认真落实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为计划怀孕的夫妇提供免费孕前健康教育、优生检查及咨询指导等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相关服务。

六是与诚信计生工作相结合。以诚信计生为平台,建立"双向承诺、合同管理、民主监督、互为守信"的工作模式。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