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前岐镇:贫困母亲亟需帮,“幸福工程”暖心房

www.fjsen.com 2017-09-19 16:52:2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周世健) “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主要以贫困地区计划生育家庭的贫困母亲为救助对象,帮助她们发展家庭经济,脱贫致富。近年来,前岐镇扎实推进福鼎市“十大利益导向”政策,积极开展“幸福工程”项目,2017年共有5名贫困母亲因发展种养殖通过了“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申请,每人每年获得了2万元的贴息贷款和种养殖技术支持。

前岐镇西宅村贫困母亲蔡爱金,43岁,二女结扎户,无业,因发展土鸡养殖,无技术无资金,镇卫计办、计生协会了解到她的情况后,于2016年帮助其申请“幸福工程项目”,并连续两年帮助她解决了资金难题,同时邀请市农业局、镇农技站专家传授鸡苗选育、病害防治、无公害处理等技术,现在她不仅已经完全脱贫,还是西宅村周边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看着她日子一天天变好,脸上的笑容也日益洋溢。

“感谢‘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没有它就没有现在的我,没有像我一样的“幸福母亲”,是它让我的日子一天天变得更好,更有盼头”。

据统计,2015年以来,全镇共有12名贫困母亲因发展项目,获得了资金、技术和销售方面的帮助与支持。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