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凤洋村唱响畲歌谱新风

www.fjsen.com 2017-10-10 15:27:22 张容声 林裙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福安市畲乡康厝凤洋村联合村计生协会在该村凤翔广场举办“双节”歌会,畲族同胞纷纷上台唱响畲歌谱新风,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畲歌悠扬,上千名凤洋村乡贤及游客纷纷前往现场与畲族儿女同欢乐,大家沉浸在阵阵欢歌笑语中,共同感受畲族民族风俗节庆的喜悦以及“全面二孩”政策的英明。

“春天过去是夏天,眼看田中要播秧,我娘放开大声喊,叫郎不应又不看。”“田中播秧是我郎,手握秧苗播田忙,不知你娘是叫谁,不敢大声来应娘。”当天,畲族同胞身着节日的盛装聚集歌会现场,深情婉转的歌声、欢乐喜庆的舞蹈使得畲歌会异彩纷呈;“二孩政策真是好,畲族同胞忙响应,夫妻双方讲婚检,优生优育要抓紧”一些计生新政策亦被编写成朗朗上口的畲歌寓于其中,这更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凤洋村位于康厝畲族乡东北部,又名“凤翔岗”,因村落位于凤翔山内而得名。1997年被福安市命名的“畲族艺术之乡”,2006年被宁德人民政府命名为“畲族文化重点村”,2009年被宁德市人民政府评为第一批宁德市历史文化名村,2014年被列入第一批闽东畲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示范点,2015年被列为第一批省级畲族文化生态保护示范点,2017年被列为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近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凤洋村经济建设和乡村面貌取得显著发展。此次歌会的举办意在充分展现该村民族民俗特色和地方文化色彩,宣传党和政府的“全面二孩”计生好政策,打造具有凤洋特色旅游品牌,提升畲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也是凤洋村畲族群众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的一份厚礼。(张容声 林裙)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