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省卫计委调研组莅临福鼎市疾控中心开展调研工作

www.fjsen.com 2017-10-18 17:13:2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18日讯(通讯员 朱爱美)2017年10月17日上午,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调研组到福鼎市疾控中心开展疾控体系建设现场调研,以了解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现状。调研组成员有省卫生计生委陈星副主任、疾控处缪剑影处长、疾控处马剑锋同志,龙岩市卫生计生委林国清副主任(调研员)、疾控科李发金科长。宁德市卫计委丁伟武副主任、疾控科黄维焕科长、宁德市疾控中心陈和琛副主任,福鼎市谢美葵副市长、福鼎市卫计局吴杰局长、蔡良邂副局长及市疾控中心林时辉主任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福鼎市疾控中心防疫与免疫规划科、检验科、霍乱实验室、理化实验室等场所,详细了解2017年福鼎市疾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实验室能力建设情况,并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了林时辉主任关于疾控体系建设与现阶段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我中心承担的工作特别是卫生应急、传染病防控、卫生监测、地方病防控及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当前我中心疾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自今年4月国家取消预防性体检费、卫生检测费、委托性卫生防疫服务费三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后,我中心面临工作量急剧大幅增加,而现有工作人员严重不足的困境。对此调研组给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疾控部门理清自身工作职责,抓住今后疾控重点发展方向,其中医疗体检等职能逐步剥离;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加强对骨干人员及年轻人的培养与锻炼,当地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与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沟通,切实解决职称评聘、尤其是中级职数偏低、人才流失、提高疾控人员待遇等问题;三是进一步加强实验室能力建设,超前规划,逐步实施,为政府决策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