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屏南岭下心系空巢老人 情暖计生家庭

www.fjsen.com 2017-10-27 16:43:3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郑少玲)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营造良好的关爱老人社会氛围,岭下乡计生办、计生协会开展以“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10月24日,乡计生工作人员前往梨洋、富竹等村慰问当地的计生奖扶家庭老人,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好久都没能跟人好好讲讲话了,感谢你们还记得我这个老人家,一定要常来家里走走啊”,计生工作人员临走前彭存真老人紧拉着他的手不舍的说到。 彭存真老人唯一儿子前几年不幸离世,儿媳带着两个孩子常年在外,家中仅有两个老人,老人视力不好,生活存在诸多不便,作为计生奖扶家庭和精准扶贫户,政府也持续关注他们生活情况。慰问期间,计生工作人员还为老人打扫卫生、陪同他们唠唠家常,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亲切叮嘱他们天气渐冷,要多穿衣服不要冻着。同时,对于老人的需求,工作人员也一一记录,并向村主干及村级计生工作人员反应,叮嘱他们要更多的关注老人,尤其是孤寡老人的生活情况,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老人家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家人、朋友的关心,是偶尔能陪他们聊聊天,话话家长里短的人。希望通过此次“敬老月”活动,能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老人的队伍里,真正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