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世界糖尿病日:关注糖尿病对妇女健康的影响

www.fjsen.com 2017-11-17 16:51:3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郑浩)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世界卫生组织14日在日内瓦发出呼吁,重点关注糖尿病对妇女健康造成的影响,提高全社会对改善妇女糖尿病预防和控制需求的认识。闽东医院内分泌科、门诊部联合举办女性与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蔡奕琪、主治医师王盈盈等医务人员接受群众咨询,释疑解惑,并为群众免费测血糖、进行糖尿病神经病变检查等,一个多小时的活动,诊治人数达60多人次,免费发放50多盒胰岛素注射针头,酒精棉片60多盒。

讲座由王盈盈主治医师主讲,她以漫画的形式配合浅显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方式从糖尿病的形成到临床症状,再深入到糖尿病的治疗、预后及患者自我管理深入浅出的讲述,并针对膳食管理、运动降糖、血糖监测、药物治疗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读。

有统计显示,妊娠期糖尿病占妊娠妇女10%。王盈盈主治医师解释说道,妊娠期间,母体会发生一系列的代谢变化,体内相关胰岛素抵抗物质增加,致使母体胰岛素分泌量明显增加,而胰岛β细胞储备不足的孕妇则可能发生糖代谢紊乱,即会导致妊娠期糖尿病。因此早诊断、早治疗是预防妊娠期间胎儿畸形、胎死宫内、胎盘早剥等严重并发症的重要手段。

王盈盈建议说道,既往有流产、畸胎、巨大儿、肥胖、糖尿病家族史等疾病的高危人群一旦确认妊娠,应立即完善糖尿病筛查,普通人群应在24-28周进行筛查。只有科学诊治,以饮食控制为主,适量运动、密切监测,必要时配合药物治疗,医患双方共同努力,从而减少并发症。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