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道德讲堂

www.fjsen.com 2017-12-06 15:18:5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福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薛建雄作《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的四大贡献》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

宁德卫计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王若涛 朱炜)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全院干部职工的传统文化意识,11月22日晚,闽东医院党委、团委联合举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专题道德讲堂,邀请福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薛建雄作《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的四大贡献》主题讲座。

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层次分明,逻辑严密,例证充分。薛局长从阴阳五行、天人合一、中庸中和、修身克己四个方面讲述中华传统文化对人类文明的四大贡献。他强调“阴阳五行”讲述的是大自然的运行规律,大自然阴阳对立、性质相反、相互制约,五行相生相克;“天人合一”讲述的是人与自然的关系,人和自然本质上是相通的,一切人事均顺应自然规律;“中庸中和”讲述的是人和人的关系,这是中国人追求的一种社会境界,以此来指导我们如何处理社会问题、处理人际关系;“修身克己”讲述的是自我内心的安宁,指导我们如何对待自己,提高和实现自身价值。

最后,院长助理陈智泉总结说道,中华民族文化蕴含着丰富的思想道德资源,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希望我们医务工作者也能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忘本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在工作上更好创新。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