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建省地震海啸灾害卫生应急综合演练举行省级紧急医学救援宁德队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www.fjsen.com 2017-12-14 10:16:08 来源:
宁德市卫计委宣教科
   我来说两句

12月5日,由福建省卫计委、福州市卫计委、莆田市卫计委、宁德市卫计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卫计局联合主办的“健康使命-2017”福建省地震海啸灾害卫生应急综合演练暨“福莆宁岚”卫生应急区域性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平潭举办。我市省级紧急医学救援队参加演练,救援队成员由宁德市医院12名、闽东医院10名医务人员组成,宁德市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光辉担任队长。

本次综合演练模拟某海岛发生6.2级海底地震,引起的海啸袭击海岸地带造成沿海大量人员伤亡,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受损。全省11支卫生应急队伍联动,2驾直升机,40多辆应急车,339名卫生应急人员参加,进行紧急医学救援、海上伤员救援转运、核泄漏卫生应急处置、灾后心理应急干预救援、灾后防疫等。我市紧急医学救援队参与灾区卫生院被摧毁后的紧急重建任务。队员们迅速搭建医疗帐篷、指挥帐篷,开设外科、内科、儿科诊室,开展彩超、医学检验如血常规、生化等项目检测,恢复医疗机构基本功能,同时对当地受伤居民进行外伤评估,部分患者进行现场清创,部分患者通过彩超检查、相关检验检查,个别患者因病情危重,通过救护车转运伤员到方舱医院救治,并对当地居民因吸入粉尘、烟雾等出现的咳嗽、呼吸困难进行处置观察,圆满完成了本次演练的任务。

据悉,本次综合演练主要为落实《“福莆宁岚”卫生应急区域合作框架协议》,体现分工合作,健全机制,建立跨区域卫生应急联动机制,确保一旦有事,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为“健康福建”保驾护航。

演练结束后,省卫计委陈星副主任、省卫计委应急办陈宝贵处长、市卫计委李惠长主任、副主任陈健夫及市卫计委应急办负责人薛金平等领导参观我市紧急医学救援队营区,了解我市紧急医学救援队的建设情况,对我市救援队迅速赶赴现场,配合协同演练,工作开展有序等高度赞赏。(吴建辉 吴光辉)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