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迎接福建省“青年文明号”创建考评

www.fjsen.com 2017-12-16 13:15:40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黄慧娜)12月12日,福建省检疫局副局长杨志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调研员(直属团委书记)刘志昻、省住建厅籍贯党委主任科员李代义、福建华电金湖店里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曾至冬等一行到闽东医院考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闽东医院党委书记黄孟华、团委书记王若涛等相关科室人员陪同考评。

考评组专家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交流询问、观看科室宣传片、查阅创建文书资料等方式开展考核评价。对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以“聆听世界 自由呼吸”为创建主题给予充分肯定,称赏科室的团队文化有亮点,并提出期许。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开展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是以“救死扶伤,文明服务”为载体,以“聆听世界 自由呼吸”为主题,力争将科室创建成为“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业绩一流”的团队。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创立于1950年,经过不断的发展壮大,目前是宁德市颇具规模的耳鼻咽喉临床学科,是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009年被福建省卫计委确认为福建省听力筛查、诊断分中心;2013年成为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成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诊治中心闽东分中心;2017年科室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建立师带徒的结对关系,成为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的“救治失聪儿童合作医院”。2017年3月成功完成宁德市首例人工耳蜗植入术,9月完成了第二批人工耳蜗的植入,12月将完成第三批人工耳蜗植入术。“便携气道湿化器”获得国家专利,《集中优势兵力咳痰吸痰法》《四头带气管套管固定法》荣获医院首届护理小发明展示比赛优秀奖。成功为一周岁的小朋友施行呼吸道异物吸入取出术。科室还自编自导自演了包括方言版本的各类宣传片、小视频,开展病友座谈会、康复座谈会、患者家访等各种形式与患者互动活动,深受患者喜欢。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