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心动八闽 感恩同行——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走进宁德

www.fjsen.com 2017-12-29 15:21:31 李枝端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宁德卫计网 12月29日讯 (通讯员 李枝端)12月29日,大型慈善公益项目——“心动八闽感恩同行”(第一期)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走进宁德,活动由福建省民政厅、省卫计委、省医保办指导,省慈善总会、宁德市慈善总会、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主办,宁德人民医院协办,为我市的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提供救助。

省、市两级慈善总会、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医保局、市扶贫办、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和宁德人民医院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图为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

先心病即先天性心脏病,是胎儿在胚胎发育时期,因心脏发育异常所致的心血管畸形。据悉,目前我国约有200万患儿等待手术治疗,并且每年以12万名新生患儿的数量递增。先心病已成为危害儿童健康与生命的严重疾病,其治疗难度大、医疗费用多的特点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严重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

每救助一个先心病儿童就是挽救一个家庭,在宁德人民医院活动现场,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医疗院长郑建仁带领医疗专家开展实地免费筛查,待确定符合救助条件后,统一将患儿送到上海接受免费手术救治。本次救助项目不仅包括单纯动脉导管未闭、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肺动脉瓣狭窄等简单先心病,还将针对复杂先心病进行手术救治。

“心动八闽”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是省慈善总会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也是福建省庆祝慈善法实施一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省民政厅将该项目列入政府购买服务的内容并拨出专款。省医保办将为每例手术提供8000元-1万元的医保报销,省慈善总会为每一例手术提供3000元资金补助,其余不足费用则由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全部承担,为患病儿童家庭减轻负担。

心动八闽,感恩同行,冬日送暖,爱暖人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每一个孩子和家庭,能够不再受病痛打扰,温暖幸福地成长。

图为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范碧云致辞。

图为宁德市慈善总会会长缪耕山致辞。

图为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医疗院长郑建仁介绍项目情况。

图为宁德人民医院院长黄振耀致辞。

图为活动现场充满希望的患儿与家长。

图为活动现场充满希望的患儿与家长。

图为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心外科肖亦敏主任认真诊查患儿病情。

图为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彩超室张洪彬主任为患儿进行心脏彩超检查。

图为患儿与家长在有序候诊。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