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罗江街道“三举措”确保孕前优检全覆盖

www.fjsen.com 2018-01-03 16:43:51 詹树法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月3日讯 (通讯员 詹树法)为实现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全覆盖,进一步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福建省福安市罗江街道在工作中实施“三举措”,确保孕前优检实现全覆盖。   

一是摸底清。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目标人群摸底活动,组织动员全街道基层计划生育工作人员,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进行全方位摸底,并登记造册,建立健全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夫妇档案,确保服务对象无遗漏。

二是广泛宣传。围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利国、利民、利家这一惠民工程,印制发放相关知识宣传单、宣传品,使得这个民生工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卫计人员进村入户,对拟检查对象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目的、意义以及检查前的注意事项,提高了服务对象对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认知度和参与意识,积极引导他们主动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三是落实到位。街道卫生计生办积极与市站联系,将参加检查夫妇的反馈结果及时送上门,并对结果提出针对性的指导建议,如有检测不合格夫妇,及时安排其治疗;确保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发挥最大成效,有效降低出生人口缺陷。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