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提醒】流感高峰仍持续 积极预防是关键

www.fjsen.com 2018-01-05 15:03:33 吴清梅 陈灵滨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门诊高峰已持续一个月 儿科病房床位紧张

晚上11点多,蕉城院区门诊大厅取号机前就排起了长队。为了保证第一时间取到儿科号源,许多家长选择直接到医院取号机取号。十二点刚过不到20分钟,儿科当天号源就全部取完。笔者了解到,今年流感人数比往年有所增多,儿科门诊高峰已经持续了一个月,门诊量比平时增加了三分之一。儿科住院病房也是“人满为患”,两个病区都住满了病患。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加班加点,连轴作战,全体人员共同携手,应对儿科就诊高峰。

“每年冬季都是流感的高峰期,一旦发现孩子们感冒发烧,家长们不要过于紧张,立刻就往医院跑。先观察,再就医。然而孩子表现异常,精神状态不好,嗜睡、烦躁交替,甚至出现抽搐等神经系统症状时,应尽快就医。”儿科主任郑明平提醒,3个月以内的婴儿出现发热、一岁以内的孩子发烧高于39摄氏度都要及时就医。同时,感冒发烧也需要一个痊愈过程,很难立马“药到病除”,家长们要认真关注孩子的状态,合理应对,及时就医。

1  2  3  4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