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阳头街道深入推进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

www.fjsen.com 2018-01-17 16:43:10 詹树法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月17日讯 (通讯员 詹树法)去年以来,福建省福安市阳头街道卫计部门从摸底登记、宣传指导、跟踪随访等方面着手,为全街道“准妈妈”孕育健康宝宝尽心服务,深入推进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指导。通过发放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彩页,举办优生优育知识讲座,赠送预防出生缺陷知识读本折页等活动,有针对性的向育龄群众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好处,使新婚夫妇和准备怀孕的夫妇了解优生优育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意愿。

二是摸底建档到位。街道基层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排查摸底,将符合政策拟生育夫妇纳入目标人群,认真做好受检人群信息登记工作,并及时将受检人群信息录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数据库,建立健康检查信息档案,以便开展全程服务。

三是全程跟踪随访。完善孕前优生跟踪服务制度,采取电话询问、短信提醒、上门随访等方式为育龄妇女提供孕前、孕中、产后全程跟踪服务,热心为每个对象提供优生优育指导,及时了解和反馈全街道备孕妇女身体健康相关情况,确保跟踪随访服务不漏人、不缺项。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