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省园艺学会“农技年货”送下乡

www.fjsen.com 2018-02-04 11:10:19 张容声 林健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省园艺学会的教授专家正孜孜不倦地为穆阳镇精准扶贫户、计生户、桃农上课。

图为省园艺学会的教授专家把农技培训课开到了田间地头。

宁德卫计网2月4日讯 (通讯员 张容声 林健) 1月27日,福安市穆阳镇大会场里热闹非凡,一场别具一格的穆阳水蜜桃冬季管理技术培训会正在这里举行。福建省园艺学会陈清西理事长带领福建农林大学郑诚乐教授等省高等院所19位教授专家,给穆阳镇精准扶贫户、计生户、桃农送来了“农技年货”,这些教授专家通过精心的准备,结合穆阳水蜜桃当前的栽培管理实际,重点对水蜜桃的整形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桃树冬季管理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导。之后,所有专家还冒雨深入到了穆阳水蜜桃的发源地--葛南坂桃园进行现场授课,教授专家们与农民零距离接触,互动示范,手把手地教学,获得了农民们的盛赞。教授专家们还对农民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破解了农民群众在种桃中存在的许多疑难问题。尽管当时天气湿冷,还下着毛毛细雨,但是现场教与学的气氛却异常热烈,农民学的热情很高,教授们教的办法很细。农民群众纷纷称赞,这样的教学形式效果好!这样的“农技年货”送得好!应多多进行。

这个“农技年货”送下乡培训活动是在该镇党委政府及计生协会继上个月举办穆阳线面文化节之后,对另一支柱产业——穆阳水蜜桃的发展进行再提升,旨在培养新一代农民,帮助精准扶贫户、计生户、桃农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促进全镇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把先进、实用的农业科技送到农村、送给农民,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意识和农业生产的科技水平,满足广大农民对科技知识的需求,而特意同省园艺学会、福安市水蜜桃协会联合开展穆阳水蜜桃产业创新项目合作而进行的。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