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松罗乡:扎实推进国家免费孕前优检工作

www.fjsen.com 2018-02-05 15:17:32 詹树法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2月5日讯 (通讯员 詹树法)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松罗乡通过夯实目标责任、加强政策宣传、开展优质服务等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夯实目标责任。落实责任,明确职责分工、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并将“检查覆盖率”作为一项硬性指标,纳入对各村工作的年度考核。要求各村积极按完成具体任务,并做好随访和信息反馈工作;同时,加强过程管理,卫计办将免费孕检情况实行每周一反馈、每月一通报。 

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墙体标语、户外宣传栏、发放资料、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广泛向育龄群众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意义,引导服务对象全面了解相关知识。同时,抓住春节期间外出人员回乡过节的有利时机,印发免费孕前优生健康知识宣传单、宣传资料,引导服务对象主动积极参检。 

开展优质服务。充分利用卫生计生网络优势,精心做好目标人群排查摸底工作,对符合条件的计划怀孕夫妇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对已参检的目标对象,及时反馈检查结果,并造册登记提供后续的优生咨询、随访服务,开展好早孕随访和妊娠结局随访,做好定期随访记录,并实行信息化管理。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