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肺癌患者遇上小口畸形 闽东医院麻醉医师巧手开放气道

www.fjsen.com 2018-03-06 15:22:4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6日讯(通讯员 陈秀兰)近日,闽东医院麻醉科成功为一位面部严重烧伤,颈部活动严重受限,张口度仅有一个小拇指大小行胸腔镜下肺癌根治术的孔女士完成高难度困难气道的麻醉。

孔女士因面部严重烧伤,形成瘢痕,张口受限,因患有肺癌,需行胸腔镜下肺癌根治术,必需插入双腔支气管导管分隔两侧肺叶,使一侧肺叶不通气。但是孔女士张口度仅有一个拇指大小,评估气道属于四度困难气道,气管插管难度非常大,麻醉风险较大。

麻醉科主任翁迪贵主任医师主持孔女士麻醉前讨论,并为孔女士制定了建立气道的详细方案,在常规双腔支气管麻醉准备的同时,辅助使用困难气道辅助器械。8点50分麻醉开始,在翁迪贵和蒋润年主任医师配合下,孔女士经充分表面麻醉后,给予适当剂量的镇静药物,保留自主呼吸,纤支镜引导双腔支气管导管缓慢进入气道,纤支镜对位,双腔管位置佳,插管完成,成功建立通气道。手术过程顺利,麻醉平稳。手术结束后,送麻醉恢复室,孔女士完全清醒,自主呼吸恢复,安返病房。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