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区计生协会联合区妇联、区妇幼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www.fjsen.com 2018-03-19 11:51:0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黄晓霞)2018年3月19日,区妇幼保健院候诊区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广大育龄妇女高兴地前来参加 “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等进行妇科病防治宣传,让参检群众充分了解妇科病早期预防和疾病普查的意义,引导妇女开展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降低妇科病的发病率。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威胁妇女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专家指出,妇女一生接受一次健康检查,发病率可减少50%,大大降低治疗成本和死亡率。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计生贫困母亲,提高育龄妇女自我保健能力、生殖健康水平和普及生殖健康知识,切实保障计生贫困母亲的身体健康,蕉城区计生协会于“三·八”妇女节期间,联合区妇联、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关爱生殖健康,把幸福带回家”免费“两癌”筛查公益活动,通过向育龄妇女提供基本的医疗保健服务,及时排查危害女性身心健康的宫颈癌、乳腺癌及各种妇科病隐患,普及健康常识,使计生贫困母亲能够“无病早防,有病早治”,该善举提升了计生协会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了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新期盼,进一步增进计生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两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从2018年3月19日持续到30日,参检人员主要为35周岁- 64周岁的城乡计划生育家庭已婚育龄妇女。其中,幸福工程受助母亲、享受低保或农业部门建档立卡的计生贫困母亲、城市下岗及进城务工计生贫困母亲等弱势群体优先。筛查内容有:妇科常规检查、TCT液基薄层细胞检测、乳腺彩超等,每位参检人员相当于获得500元左右的医疗援助。目前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蕉城区当年正在帮扶的497位幸福工程受助母亲有452名参检。对于被检出TCT阳性、疑似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乳腺癌的农村计生贫困母亲,区计生协会将联合区妇幼保健院、区妇联做好随访工作;对于确诊为“两癌”的计生贫困母亲,属于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城乡计划生育家庭,区、乡计生协会和区妇联将分别启动“生育关怀紧急救助款”和“‘两癌’贫困妇女救助金”,在手术费、治疗费上给予一定医疗、康复补助。

“两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预防和减少妇女常见病和恶性肿瘤的发生,降低“两癌”死亡率,让计生贫困母亲们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温暖、社会各界的关怀,使广大农村计生贫困妇女受益!2018年是幸福工程在蕉城区实施的第20个年头。区计生协会在推动经济帮扶、技能扶助的同时,通过开展生殖健康服务和健康宣传教育,积极探索针对计生贫困母亲的疾病预防、治疗、愈后关怀三位一体健康扶助运作体系,努力使计生贫困母亲有更好的精力和能力投入到劳动脱贫、致富奔小康中,通过加大健康扶助力度,降低因病致贫返贫数量,为“蕉城区幸福工程20周年庆”献上一份厚礼。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