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寿宁县开展2018年无偿献血活动

www.fjsen.com 2018-03-29 09:07:5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晓艳) 3月22日至24日,寿宁县开展2018年无偿献血活动。为保证此次活动顺利开展,22日上午寿宁县政府召开了全县无偿献血活动动员会,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无偿献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无偿献血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寿宁县卫计局、红十字会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制定各单位献血计划、发送活动通知短信、制作活动海报等。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寿宁县县长、县纪委书记以及多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带头献血,各单位干部职工、武警、消防官兵和市民献血热情高涨,三天共计260人参加,累计献血86950毫升。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圆满完成,不仅补充了全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不足,同时也激发人们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强化人们参与无偿献血的荣誉感,推进无偿献血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2018年寿宁县将定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福建省公民献血条例》规定,各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必须100%来自无偿献血;同时依据市文明办《关于印发<宁德市2017年度创建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总评材料审核任务分解表>的通知》要求,文明城市无偿献血率必须达到12‰以上的比例,为此期待广大健康、适龄公民踊跃参无偿献血,以确保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的安全和充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建设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