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医生走进青拓集团传播急救知识

www.fjsen.com 2018-03-30 16:02:5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建芳)3月29日,闽东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顾翔、普通外科主治医师林峰、创伤骨科、手显微外科主治医师林伟民一行应青拓集团安防部邀请到该公司为安防员们进行一场外伤患者急救知识的培训,70多名安防员到场听讲。

“当意外在你身边发生,现场有人受伤,在医务人员赶到之前,你知道如何进行正确判断吗?”医生的开场白立即吸引参会人员的注意。医生们结合临床一线遇到的案例和自身丰富的经验,深入浅出,生动又深刻的给听讲者普及了伤者病情危重程度判断、现场紧急处置及转运和急救时间争取等知识。顾翔用鸡蛋比喻大脑说道,蛋壳是颅骨,鸡蛋膜是脑膜,蛋清是脑实质,当大脑受伤时,脑实质的康复不像剪去的指甲那样能原样长出,而会像受伤的皮肤那样长成疤痕;林峰用解剖图谱向听讲者展示腹腔的脏器结构,告诉工人受伤的体位与可能损伤脏器的关系;林伟民用人物图像把骨骼和大血管体表定点逐个标记。在听课过程中,听讲者跟随医生的讲解时而记录,时而拍照,时而对着自己的身体找器官体表解剖位置和血管博动点。

通过培训,旨在让70多名安防员将科学的急救知识传播到各个车间,在意外发生时能让伤者受最低程度的伤害。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