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晓阳镇“四到位”提升流动人口服务水平

www.fjsen.com 2018-04-09 08:57:4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9日讯(通讯员 詹树法) 近年来,福安市晓阳镇按照“属地化管理,市民化服务”的要求,坚持做到“四个到位”,切实保证流动人口与户籍人口计划生育“同宣传、同服务、同管理”,不断提升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水平。

宣传教育到位。在镇区和各流动人口聚集点设卫计知识宣传点,采取走访调查、知识培训等方式,大力开展相关法规知识宣传,切实提高流动人口法规知识普及率和知晓率。

区域协作到位。按照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一盘棋”要求,积极开展区域协作,先后与周边多个乡镇签订了“双向管理协议”,建立流出流入地互补、服务互动、信息共享的管理机制。

摸底排查到位。要求各村集中开展流动人口基本信息、家庭户信息、计生信息的清理核查登记工作,健全完善流出人口档案,同时,将流入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管理服务延伸到村、组、户。

随访关怀到位。把对外出人员家庭纳入随访工作中去,及时了解他们遇到什么困难,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同时,将流入人口困难家庭纳入生育关怀范畴,与户籍人口同管理、同走访、同慰问。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