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晓阳镇:积极推进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

www.fjsen.com 2018-04-16 15:51:2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詹树法)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晓阳镇卫计部门把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作为造福群众的一项民生工程来抓,高度重视、科学安排、规范程序,稳步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正常开展。

宣传到位。通过标语、宣传单、宣传册等广泛宣传免费孕前优检的意义和好处;组织开展优生知识面对面培训,对拟怀孕夫妇进行培训,普及孕前优生知识,引导计划怀孕夫妇树立科学生育观念,主动积极参加孕前优检。

组织到位。该镇卫计部门为符合政策并准备怀孕的夫妇建立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档案,组织其到市妇幼院进行检查,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引导参检对象进行检查,并为他们提供往返车费。

指导到位。及时通知育龄夫妻领取检查结果,对于一般人群根据其检查结果给予针对性的指导,指导其科学备孕;对风险人群则给予建立风险家庭健康档案,指导其进一步诊疗,直至其正常生育。

随访到位。对参加优生健康检查的夫妇做好孕前、孕期、产后随访,风险人群则由专人进行跟进跟踪随访;随时关注孕妇身体情况及胎儿的发育情况,并适时给予相关指导。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