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情系夕阳红 义诊暖人心 ---民盟福安综合支部开展

www.fjsen.com 2018-04-23 14:56:3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平发) “多亏了你们举办这样的公益义诊活动,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才有了更加周全的保障”一位身患风湿病多年的老人动情地说道。4月22日上午,民盟福安综合支部会同福安市民政局、闽东医院第一党支部在闽东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一场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尊老,爱老,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为主题内容的2018“爱满夕阳大型义诊暨老年健康宣教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为他们提供免费义诊服务,普及健康知识,增强老年人群的自我保健意识,有效控制老年常见病的发病率,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人间四月芳菲尽,为民义诊暖人心。上午9时许,在活动现场,一字排开的闽东医院第一党支部内科、外科等科室组成的志愿者义诊小分队台前,被来自福安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周边的老年朋友们围得水泄不通,医生们毫不含糊、耐心细致地为络绎不绝前来就诊的老年人问诊、把脉、量血压、测血糖、解疑释惑、常规身体检查,开处方,个个应接不暇,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一位耄耋之年、腿脚不便的老人坐着轮椅在家人的搀扶下想来现场接受诊疗。由于活动现场要拾阶而上,为给老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医务工作者来到陵园门口为老人细心诊疗,此举受到了老人和家人的交口称赞。

据了解,此次大型义诊活动共接待老年人义诊咨询200多人次,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300多份,免费发放价值6000多元药品,义诊活动赢得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城北街道周边的老年朋友们的高度赞誉和一致好评。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老年人对居家养老服务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使政府为民办实事的这个惠民项目得到了有力的传播。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健康操表演和健康科普宣传咨询活动。

民盟福安综合支部表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健康宣教活动,凝聚盟员和医务工作者的智慧,为老年朋友改善健康状况,提高生活质量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