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举办2018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www.fjsen.com 2018-04-28 14:17:2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28日讯 2018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6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健康福建”建设的总体要求,切实深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及职业病防治知识的宣传, 4月27日由福鼎市卫计局牵头,市安监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福鼎工业园区管委会、市疾控中心、市第二医院和硖门卫生院联合在福鼎文渡工业园区开展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重点宣传内容包括:《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配套规章、标准,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法定责任和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管,劳动者应当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职业健康检查、职业健康监护、职业病诊断与鉴定制度,职业病患者的工伤保险待遇,常见职业病防治科普知识,职业人群健康促进等。职业病是可以预防的,企业主应当为劳动者创造安全、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劳动者也应当提高职业病防护意识,遵守操作规程、正确佩戴和使用个人防护用品,共同防范职业病。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人员30余人次,设点宣传半天,活动现场悬挂横幅1条,宣传海报一个,展板10块,当地车站路口跨街横幅1条;现场发放《职业病防治基本知识》、《二甲基甲酰胺防治基本知识》、《福建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职业病防治法》及《职工生病众人帮 医疗互助保健康》等保护劳动职业健康权益宣传单或手册共计1000余份,现场赠送给从业工人毛巾等宣传品300份,接受群众咨询150多人次。提高了企业主和广大群众特别是在有潜在职业危害环境作业的从业人员对职业病防治的自我防范意识,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