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检验家族再添“利器”

www.fjsen.com 2018-05-07 16:59: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蕉城5月7日讯(通讯员 李枝端 朱李登)5月5日,宁德人民医院新购置的高端全自动模块式血液体液分析仪开机投入使用,检验家族再添“利器”,医院细胞检测水平迈上新台阶。

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检验科全体人员为新仪器的投入使用举行简短的开机仪式。院领导对新仪器的投入使用表示祝贺,对检验科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强调要以新仪器的使用为新起点,充分应用好这些先进设备,做好人员的培训,更好地为临床服务。

随着医院的不断发展,患者人数以及血液检验样本量越来越多。为了进一步加强检验学科建设,为临床提供更快更准确的技术支持,建设区域检验中心,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越来越高的需求,经过分析论证,医院购置了最新一代的细胞检测系统SYSMEX(希森美康)XN-2800全自动模块式血液体液分析仪。

检验科主任朱李登介绍,该分析仪为多功能、多参数、全自动细胞分析仪器,应用流式细胞技术和电阻抗技术的双重原理进行细胞计数,在常规基础功能上增加了原始细胞、幼稚细胞、有核红细胞及网织红细胞计数。分析仪还提供了专门的模块来对体液中的有核细胞进行检测,并对检测结果进行分析及评价,对异常情况进行报警和提示,具有检测速度快、样本少等优点,从而使胸腹水细胞检测进入一个新时代。

朱李登表示,检验科全体人员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充分利用新设备和新技术,努力打造出技术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的先进科室,积极建设区域检验中心,为医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