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卫计局开展 “世界地贫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

www.fjsen.com 2018-05-09 16:24:2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9日讯(通讯员 林玮)2018年5月8日是第25个“世界地贫日”,为全面推动地中海贫血防控出生缺陷的深入开展,宣传普及优生优育科学知识,强化惠民政策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参与地贫防控和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当日,福鼎市卫计局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市医院、市计生协会等多家单位在华鑫锦绣院门口开展以“防治地贫,健康脱贫”为主题的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了地贫防治知识,让市民知道地贫是可防可控制的,通过采取婚前检查、孕前检查以及产前筛查和诊断等防控措施,可有效阻断重度地贫患儿的出生。还利用电视、报刊、网络、微博、移动客户端等媒体提高市民对地中海贫血等遗传病的认知,普及婚检及孕检知识,形成优生优育、关爱地贫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活动当天共接受咨询人数400多人,发放各类相关宣传手册与礼品700余份。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