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省级紧急医学救援宁德队紧急医学救援演练在福安白云山举行

www.fjsen.com 2018-05-23 16:15:2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吴建辉 陈柳 吴光辉)根据《关于开展福建省级紧急医学救援宁德队2018全员拉练演练暨义诊工作的通知》(宁卫应急发明电【2018】2号)文件精神,5月16—17日,省级紧急医学救援宁德队到福安白云山进行年度例行医学救援演练,期间会同省级紧急医学救援三队(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协同演练。

16日上午07:45,省级紧急医学救援宁德队全体队员(其中宁德市医院19名、闽东医院13名)在宁德市医院东侨院区医疗街整装集合,队长吴光辉作简要演练方案部署并强调: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坚决服从指挥安排;注重团队协作能力,发挥个人技能特长;锻炼良好体能体魄,锤炼坚定意志品质;展现良好精神面貌,彰显优异英姿风采。

09:30,队伍到达福安市穆阳镇,在福安市民族医院配合下开展义诊活动,当地群众对紧急医学救援队的义诊活动表示由衷感谢。

12:00,全队抵达福安白云山山脚下,短暂休整后,在烈日高温的露天环境下,医疗队员与后勤人员协同合作,密切配合,在短时间内迅速完成指挥帐篷、医疗帐篷和住宿帐篷搭建。随后,按照演练计划,队员分组进行心肺复苏、除颤仪使用及脊柱损伤患者搬运等技能训练,做到人人过关,熟悉掌握技术技能。在完成预定演练计划后,队员们与医大附一队协同进行骨髓腔穿刺、负压担架床搬运等演练,期间两队各自展现技能特长,相互观摩学习,取长补短,受益匪浅。

17日上午,全体队员背负个人携行装备,携带简易救援设备,克服烈日高温、山区环境等困难,完成徒步穿越白云山体能训练。

本次演练进一步锻炼了全体队员野外行动的体能体魄和迎难而上的意志品质,强化了队员应急救援医疗技术技能,提升了队伍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实战能力。

本次演练圆满结束,宁德市卫计委陈健夫副主任、应急办负责人薛金平对本次演练予以前期指导并充分肯定演练成效,应急办相关人员全程随队参与指导,对队伍展现的技术技能和精神品质表示赞扬和肯定。演练期间,福安当地负责人获悉后前往看望救援队人员。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