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与十二家县级医院签约组建卒中联盟

www.fjsen.com 2018-05-29 16:25:0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蔡培铭)5月27日,闽东医院卒中联盟医院启动会在闽东医院举行,古田县医院等十二家县级医院签约加入卒中联盟,共同为脑卒中患者搭建急救绿色通道。

启动会上,闽东医院与古田县医院,福鼎市第二医院,寿宁县医院,寿宁县中医院,周宁县医院,周宁县中医院,福安市医院,福安市中医院,柘荣县医院,霞浦县医院,霞浦县中医院,霞浦福宁医院等县级医院签订协议。联盟成立后,将带动区域内联盟医疗机构急性卒中整体救治能力,县级医院无法解决的卒中问题,可直接转诊到闽东医院,闽东医院提供远程会诊、县级医院医务人员培训等,并通过“绿色通道”可实现紧急诊疗过程的无缝对接,让卒中患者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最佳救治。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福建省脑卒中质控中心主任王柠,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教授胡海涛、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授蔡斌、蔺佩鸿、闽东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钟林清分别作《介绍卒中项目开展情况》《浙江省脑卒中医疗质控经验分享》《卒中中心建设要点讲解》《优化卒中中心建设的急诊流程》《缺血性卒中二级预防的疾病综合管理》分享,参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近年来卒中发病率高、致死率高、致残率高,快速、准确的决策和处理直接影响患者预后,故建立一个高效、规范、便捷的卒中联盟有着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