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李墩镇:开展“家庭医生:我承诺、我服务”的卫计服务活动

www.fjsen.com 2018-06-01 16:08:5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1日讯(通讯员 周华美)为加大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健康扶贫工作的推广宣传,让辖区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6月1日,李墩镇卫计办、镇中心卫生院共同举办主题为“家庭医生:我承诺、我服务”的国际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县中医院肖医生和徐医生结合“家庭医生:我承诺 我服务”为主题的家庭医生服务宣传活动进行了建档立卡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义诊咨询活动,实行了家庭医生签约“1+1+X”的服务模式。

义诊咨询活动现场十分热闹,许多村民闻讯而来。宣传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展板、发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资料包、全民健身宣传肥皂、义诊咨询、免费测量血压等方式,重点对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建档立卡贫困户等急需签约人群宣传解读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扶贫工作的目的、内容。从而实现“家庭医生:我承诺、我服务”。

此次活动的目的通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免费政策、组织形式、服务内容、服务模式、服务渠道和健康扶贫政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重点建档立卡扶贫人口扶贫政策的宣传,引导居民了解支持签约服务,主动接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让重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家庭医生服务,防止因病致贫、困病反贫问题的出现。

本次活动共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包500余份、宣传肥皂80多个、义诊咨询100多人次、测量血压60余人次,社会反映较好。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