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精准施策助力计生贫困母亲致富

www.fjsen.com 2018-06-20 17:14:4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20日讯(通讯员:范兴党 杨丽丽)初夏时节,天气感到有点闷热,王丽琴、王幼玉、连月爱早早来到自已承租虾塘边分捡各种等级的蛏,装车发往福州等地。当问王丽琴今年蛏收获情况,她满脸笑容,逢人就说:这二年来,感谢县、乡计生协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扶,才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

霞浦县盐田乡浒屿村位于东冲半岛内海湾与官井洋、东吾洋相通、宁德三都澳相毗邻,浅海滩涂面积3.8万亩。是水产养殖的天然良港海上田园。2017年,盐田乡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在一次下乡入户走访时,了解到王丽琴、王幼玉、连月爱等三位计生贫困母亲想发展养蛏,没有资金。乡计生协会得知情况后,立即启动幸福工程帮扶项目,邀请了县水产专家到实地调研考察论证,将项目上报县计生协会幸福工程项目办并列为幸福工程帮扶对象,每人给予3万元的幸福工程资金贷款,还帮助她们从信用社贷了2万元小额贴息贷款。万事开头难,有了资金,事情就好办了,王丽琴等人从别人那里承租30多亩的虾塘试养蛏,乡计生协会邀请县水产养殖专家和养殖经验丰富的经济能人帮助她产前、产中、产后提供帮助,第一年获得丰收,还清了贷款,每人分红6000多元。2018年,王丽琴等人想发展就有奔头,自己富不算富,带领计生贫困母亲11人,成立了妇女创业联合体,共同创业,共同致富,向乡计生协会申请幸福工程项目。在县、乡计生协会的帮助下,获得幸福工程帮扶资金33万元,扩大养殖规模,承租100多亩虾塘进行养蛏。目前,长势良好,成品蛏已收获销往福州等地,预计每人可增加收入10000元左右。幸福工程项目助力了计生贫困母亲的致富,受到计生家庭的点赞。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