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儿童生长发育迟缓公益讲座

www.fjsen.com 2018-06-25 17:23:5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25日讯(郑浩)6月23日,闽东医院内分泌科、门诊部联合在门诊大厅举办儿童生长发育迟缓公益讲座,听讲人员达60多人。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蔡奕琪主讲,讲座内容围绕儿童身材矮小,性早熟的鉴别及诊治展开。

有调查显示,97%的家长不知道孩子生长发育的基本规律; 75%以上的家长无法提供目前孩子准确身高;30%的家长认为只要营养跟上了,孩子就能长高...... 蔡奕琪将“身高标准差”以数值、图表的形式直观地描述了矮小症的定义,并指出身材矮小会导致自卑、抑郁心理的出现,影响患者的社交、升学、就业、婚姻等。蔡奕琪强调,矮小症关键在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大部分儿童在骨骺闭合前,还是有治疗机会的。早发现,即定期测量儿童身高,讲座上内分泌科医务人员免费向听讲人提供儿童青少年身高体重标准表及生长曲线图宣传页;早诊断,前往正规医院进行全面的体格检查,如骨龄测定、内分泌功能检测等;早治疗,除了均衡营养、体育锻炼、充足睡眠、良好生活环境等一般干预以外,必要时需要科学规范地使用“生长激素”进行医学干预。

近几年儿童性早熟的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面对孩子的性早熟,很多家长都显得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如何帮助孩子健康成长。针对儿童性早熟现象,蔡奕琪呼吁,儿童性早熟切不可掉以轻心,一旦发现异常,应尽早前往儿童生长发育专科或内分泌科就诊,以免耽误诊治。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