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2018年新生儿复苏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8-07-10 15:03:35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梁 标)为正确的掌握新生儿复苏技术,减少新生儿的死亡和致残率,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新生儿危重症救治能力,近日,闽东医院举办2018年新生儿复苏培训班,来自宁德各县(市、区)医疗机构妇产科、儿科、麻醉科等科室医务人员130多参加。培训以多媒体教学和技能操作实训形式展开,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学员准确掌握新生儿复苏抢救程序和技术要领,内容详实,学员反馈良好。

培训班上,闽东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医师肖传絮对“新生儿复苏概述和原则”做了精彩阐述,陈凯、林蕊艳等医师针对新生儿复苏的每一步骤和具体操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学员们集中观看了规范操作视频,部分学员现场实践复苏操作。

在技能培训中心,学员分两批进行操作练习,在闽东医院新生儿科医疗团队的指导下,通过对新生儿复苏模型进行新生儿胸外心脏按压、气管插管、气囊面罩给氧、窒息复苏抢救等操作,使在场学员对新生儿复苏理念有了深层次的了解。

新生儿窒息是导致全世界新生儿死亡、脑瘫和智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我国新生儿窒息已成为5岁以下儿童的第二大致死原因。每年闽东医院新生儿科接诊患儿1400多人次,新生儿科医务人员以娴熟的技术,丰富的临床经验,有效保障新生儿的健康安全,降低新生儿死亡率与病残率。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