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巧拒红包医德彰 术前收下术后还

www.fjsen.com 2018-07-13 15:05:3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3日讯(通讯员李枝端 钟尚新)7月10日,市民林女士高兴地把一面“医德高尚”锦旗送到医护人员手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上月下旬,林女士因妊娠分娩住进宁德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检查发现情况较为复杂,在征得林女士及她丈夫陈先生同意后,行第三次剖宫产术、双侧输卵管结扎术、右侧输卵管系膜嚢肿摘除术及盆腔粘连松解术。手术前,陈先生执意给手术医生叶小丽副主任医师和陈瑞婷主治医师塞了“红包”。他觉得,靠着红包,与医生之间的信任增强了。

手术很顺利,术娩一男婴重3500克,母子平安,林女士和她的家人高兴万分。叶小丽和陈瑞婷医生及全体医护人员对林女士也是细心呵护,关心备至,在医疗服务、生活饮食、产后恢复诸方面提供温馨服务和指导。让林女士一家人意外的是,手术后医生把红包退还给了他们。

宁德人民医院每年要退回数量不菲的红包。“我们科室大多数一线医生都有被家属硬塞红包的经历。”叶小丽和陈瑞婷二位医生说,大部分红包是在孕产妇和患者入院后不久,接受手术前收到的,家属的心意要感激,但红包是不能收的。

“如何拒绝红包也需要技巧。”二位医生表示,能当面拒绝的就直接拒绝了,如果拒绝不了,你推他塞的,为避免孕产妇和患者家属的抵触情绪及尴尬局面,减少他们的不安全感和精神负担,医务人员会先予“收下”,术后如数请行风办帮忙或直接退回,满足孕产妇和患者及家属在术前及术后病情不稳定时期“求心安”心理。

拒收红包蔚然成风,宁德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以优质的服务,高尚的医德,赢得了广大孕产妇、患者及群众的信赖。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