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援非医生梁辉声:不抛弃不放弃 患者重绽生命之花

www.fjsen.com 2018-07-13 15:31:4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参加义诊活动

宁德卫计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谢焰锋)他是闽东医院普通外科医生,是第15批中国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弗朗西斯敦分队队员,他叫梁辉声。今年3月,他和21名队员一同赴非洲博茨瓦纳开展为期2年援外医疗工作。医疗队既不是旅居海外的华侨华商,也不是前途未定的留学大军,更不是政府的外交官员,而是一批目的明确、逗留相对短暂的专业技术人员,肩负使命。

在非洲,他们要面对挑战,应对各种困难,处理新的关系,并只能用网络维持与国内亲友的联系。梁辉声说道,由于派出时间延迟,抵达目的地后只能稍做休整后立即投入医疗工作。没有更多时间讨论气候、文化、饮食差异和家乡的思念,担心更多的是如何在语言交流不畅、医疗设备欠缺的条件下把工作开展好,展示中国医疗队的真实水平。

1  2  3  4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