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医疗集团呼吸治疗技术新进展学习班开班

www.fjsen.com 2018-07-17 15:30:4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郭良华)7月13日, 2018年宁德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闽东医院医疗集团呼吸治疗技术新进展》在闽东医院开班。邀请解放军福州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教授赖国祥、福建省老年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刘少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福州市第一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包宇旺、福建省立医院重症医学主任医师石松菁、福建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洪旭初、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主任医师陈丽敏、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肺功能科副主任医师郭健等省内外知名专家莅班作专题报告。闽东医院医疗集团成员医院、宁德市直医疗单位、各县(市、区)20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学习。闽东医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医院行政工作副院长刘昌明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学习班内容丰富,学习氛围热烈,会议围绕呼吸系统疾病的治疗技术、呼吸危重症的救治方法、呼吸专业科研等方面开展学术讲座,具体内容包括《对支气管-肺曲霉菌病的再认识》《机械通气在呼吸衰竭患者中的应用策略》《ARDS机械通气潮气量设置:驱动压为导向?》《COPD病人困难撤机处理对策》《纤维支气管镜在呼吸危重症中的运用》《机械通气常见呼吸波形的识别》《高流量给氧序贯治疗呼吸衰竭临床运用》《尘肺全肺灌洗后的呼吸支持治疗》《无创机械通气在睡眠呼吸疾病中的应用》《中国成人慢性呼吸疾病患者护理管理指南解读》《Meta分析入门及投稿经验分享》《重症感染病例的诊治体会》《慢阻肺患者呼吸治疗机械通气雾化治疗详解》《有创机械通气的根本问题-应力与应变》《无创通气联合膈肌起搏在慢性呼吸衰竭中的应用》《浅谈ASV通气在呼吸危重症患者中的应用》等。通过学习,加强了宁德市呼吸专业医务人员的交流与联系,有效推动呼吸专业技术发展,促进区域医疗合作,更好的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