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宁德疾控中心参加2018年宁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www.fjsen.com 2018-08-03 10:15:34 来源:宁德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食品安全重如山”、“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7月17日,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2018年宁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宁德市蕉城区联信财富广场隆重举行。此次宣传活动由宁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蕉城区食安办、东侨经济开发区食安办协办,参加单位有市、区两级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经信、商务、卫计、农业、公安、教育、海洋与渔业、粮食、科协和宁德海关等。

通过设立咨询台,展示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本部门宣传单、宣传折页和手册等方式,宣传涉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药品安全、校园食品安全、水产品质量安全、粮油食品质量安全、进口食品安全、营养科学、健康素养、保险理赔等知识。活动现场过往群众积极参与,气氛活跃,参加活动的群众均表示宣传活动让他们了解到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受益匪浅。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一是进一步增强有关部门责任担当意识,强化构建齐抓共管格局;二是搭建多种交流平台,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成为营造社会共治氛围的重要载体;三是充分激发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推动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我中心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单1200余份,提供咨询50余次。内容涉及食品安全常识、预防食物中毒、预防肠道传染病、营养科学、“三减三健”、健康素养66条等知识,进一步增强民众食品安全知识,受到市民点赞。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