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单日手术量达109台次创历史新高

www.fjsen.com 2018-08-10 15:37:5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谢焰锋)8月9日,闽东医院的单日手术量再次突破三位数。据手术室统计,手术量达109台次,其中择期手术102台次,急诊手术 7台次,创下闽东医院单日手术量超百台新记录。

当日,在手术室手术安排表上看到患者年龄最大的81岁,最小的4岁小朋友,工作从早7点45分持续到晚上10点多。这一天的手术室,随处可见匆匆的脚步、忙碌的身影,医务人员频繁地穿梭于各个手术室间,医务人员几乎无休,高峰运行的背后,承载着闽东医院临床科室、麻醉科、手术室医务人员的艰辛付出。

“超百台手术是对医院综合管理能力和麻醉水平考验。”手术室副护士长魏勇珍说道,这得益于临床科室术前的充足准备、手术室的合理排班、麻醉科的默契配合、后勤部门的有力保障,充分体现了医院的综合实力。

魏勇珍介绍说道,为了保障手术安全,她们积极与外科医生进行术前沟通,加强各个手术间巡视及时调配手术室,要求医务人员多次核对医嘱防止差错发生,并优化组合,弹性排班。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