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泗桥乡多措并举认真做好计生家庭奖扶工作

www.fjsen.com 2018-08-23 15:29:0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詹容妹)泗桥乡坚持“统一政策、严格控制、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多举措切实做好奖特扶申报审核工作,有效贯彻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多方位立体式宣传,确保群众按时申报。泗桥乡卫计办充分利用各村宣传栏、政务公开栏、LED显示屏、微信等形式,多方位加强奖扶、特扶政策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组织开展集中业务培训,并将奖励扶助政策及申报程序等知识制成纸质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使群众能够及时掌握政策,符合条件的群众可及时申报。

严格申报审核程序,确保走访核实到位。卫计办组织进村入户调查,对所有奖扶对象的申报材料进行逐项核对,在调查过程中做到婚姻状况、生育史情况、户口性质、生育(收养)子女情况 “四清楚”;走访与申请对象年龄相近的群众并做好调查记录,同时及时补充完善申报材料。

精心组织严密审核,确保资料准确无误。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阶段安排部署工作,及时了解掌握进度,督促抓好落实,乡、村各司其职,不让群众多跑路,多花冤枉钱。准确把握政策口径,做到应该申报的一个不漏,已经申报的一个不错。往年已享受的扶助对象除了向村里逐一群众核实,已死亡、享受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或其它原因不符合继续享爱扶助的,及时申报退出。

明确各级工作责任,确保任务贯彻落实。奖特扶申报工作实行严格问责制,“谁调查、谁签字、谁负责”,调查人员对每位奖扶对象的确认要走访3-5户群众。对情况不清的,调查人员要多入户,多询问群众。实行逐级申报、审核、公示制度。经调查核实,两级公示后,群众无异议的纳入扶助范围。退出奖励扶助范围填写退出表,经村委、乡卫计办核实盖章后上报县里统一退出,并告知退出对象家属情况,做到不漏退错退一人。

据统计,2018年泗桥乡享受奖励扶助对象78人,贡献奖2人,特扶1人,退出奖扶5人。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