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宁德市举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8-08-29 16:26:50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报告与管理,全面推进我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总结交流慢性病防治工作经验,增强慢性病防治队伍专业技能,提高慢性病综合防治水平。根据《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慢性病防控技术工作要点的通知》(闽疾控〔2018〕35号)精神,8月15日-18日,中心组织举办了2018年宁德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培训班。市、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市疾控中心郭捷副主任就本次培训班做了重要讲话,总结2017年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培训班还邀请了省疾控中心李晓庆、余晓杰、朱瑶三位老师就慢病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严重精神障碍系统功能操作讲解、根本死因确定与编码等内容进行授课。邀请屏南县疾控中心张惠敏副主任对死因监测工作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我中心地慢科黄栩同志总结2017年度全市各监测项目工作情况及对2018年度各监测项目工作内容、考核要求进行详细解读。

本次培训氛围浓厚,大家踊跃参与,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市慢性病与精神卫生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技能,更加明确了下一阶段我市精神卫生工作的重点和任务,为更好地完成今年我市精神卫生防治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