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PICC的临床应用与护理实践》学术讲座

www.fjsen.com 2018-08-29 16:53:2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9日讯(通讯员 叶惠玉)为了提高静脉治疗的技术和质量管理水平,最大化保障患者静脉输液安全,规范PICC技术应用,8月27日,宁德人民医院护理部开展《PICC的临床应用与护理实践》学术讲座,全院护士及实习生200余人参加。

PICC是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由外周静脉(贵要静脉、肘正中静脉、头静脉)穿刺插管,尖端定位于上腔静脉下1/3的导管。PICC口径小、壁薄,有高度生物相溶性;操作简便、安全,穿刺成功率高,维护方便,留置时间长;病人可自由活动,因此,临床应用越来越广泛。

讲座由副院长颜银斌主任护师主持,外科PICC专科护士余翠婷护师主讲。余翠婷向大家介绍了合理选择和正确应用输液工具、PICC的整体认识、医院PICC护理专科发展概况、PICC常见并发症预防与处理等。她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收集大量的临床数据及生动的照片,向大家展示了PICC置管术在临床应用的重要性。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热烈掌声,参会人员积极互动交流,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以关爱患者,关注医护人员安全为基础,依循证、践标准、重质控。”余翠婷强调。该讲座提高了护理人员对PICC技术的新进展的认识,对提升医院PICC护理质量起到有益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