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玛坑乡计生协会开展0-3岁婴幼儿体检

www.fjsen.com 2018-08-29 16:55:2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夏怡)婴幼儿定期体检可以帮助孩子的父母了解宝宝的生长和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为此,周宁县计生协会、周宁县妇幼保健院、玛坑乡计生协会于2018年8月28日上午在玛坑乡杉洋村开展0-3岁婴幼儿健康体检。

此次婴幼儿健康体检的项目有测身高、体重、心肺听诊、口腔检查等。由于农村家庭对于婴幼儿早期生活习惯缺乏重视和科学引导,导致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反馈不够及时,因此,婴幼儿早期健康体检显得尤为重要,它可以帮助家长知晓孩子的生长发育速度是否正常,尽早发现孩子是否存在营养不良、肥胖、生长迟缓等问题,针对问题及时进行有效的早期干预。县妇幼保健院儿科医生根据体检结果对每位儿童进行了体格登记,并对有发育相对缓慢的孩子家长提出了一些建议,指导家长科学合理的育儿。此外,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还就手足口病、流感防控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幼儿防控手足口病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农村家庭的婴幼儿健康保健意识,保障婴幼儿健康成长,也为接下来做好儿童早期发展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